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东莞市烜卓机械有限公司

工业机械手机器人自动线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数控车床机械手的组成结构
数控车床机械手的组成结构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1257        返回列表

控制系统:

这个数控车床机械手的组成部分相当于人类的大脑,整个机械手就是在它的控制下开始、进行和完成相关工作的。并且这个系统已经由元老的手动操作居多,逐渐转化长了现在的自动化操作。

执行机构:

这个组成部分是大家能够从数控车床机械手的外观就能支管地清楚看到的,主要是由手部、手臂、躯干这是哪个不同部分组合而成的。在工作过程中这个组成部分,是由手在躯干提供的动力和稳定之下,通过手臂的引来开完成工件的抓取和运送工作的。

驱动机构:

这个机构有多种不同的驱动方式,但是在作用方面都是用来驱动执行机构进行相关的产品加工方面的直接操作的。

车床机械手自动线

数控车床机械手是众多接卸设备中会使用到的机械手中的一种,虽然具体结构和功能可能不同于其它应用的机械手,但是它的组成部分却是同所有的机械手一样,是执行机构、驱动机构和控制系统这三者缺一不可的。总体来说,数控车床机械手其实是在控制系统的控制下,由驱动机构对执行结构进行驱动,然后通过执行机构来完成相关的生产和加工工作,所以说它这三个组成部分是缺一不可的。

数控车床机械手是整个数控车床在应用中,最管关键也是最直接的一个功能发挥部分。因此它的性能、质量等问题直接关系着企业的生产加工工作的进行,也就是说想要数控车床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话,就要先使数控车床机械手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生产加工,具体来说这样的机械手才是能够符合更好地服务于企业这个要求的:

1、整个数控车床机械手最好是采用铝合金这种精密的材料通过精密的铸造技术制成的,要在结构和组成上具备轻巧耐用的特点,这样才能够方便它的运行和保证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2、数控车床机械手的躯干、受、手臂等连接部分,要足够牢固且运动灵活平稳,这样才能够在企业的生产活动进行的时候有平稳并精准的操作。

3、这个机械手在运行中除了和灵活以外,还要在进行动作的时候既有速度也有柔度,这样才不会在加工过程中对工件造成损伤,也不会产生较大的噪音。只有这样的制作材料好、运行灵活、噪音低的数控车床机械手,才是能巩固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生产加工的。

同时,我们要明白,自动化的运行虽然不需要工作人员有太多手动操作,但是为了避免运行中出现问题而没有被及时发现,还是要工作人员做好它运行过程中的巡视工作。此外还要及时地添加材料和取走加工好的工件,并在日常使用中注意相应的清洁和保养工作。http://www.zylmx.com/cn/new/new-4-439.html